云泥

叫阿泉。
微博:·山柔·
我给你毫无保留的真心与随时可离去的自由。

「围巾/糖珍」Hypoglycemia/低血糖 02

* 长篇连载,前文请点击主页。

* 现背向,本章又名:跨服聊天。









作为大哥,金硕珍曾经也很有威严。出身暂且不提,就凭那一身圆润通达的交友本领,任何场面都能立足。就是这样的金硕珍,却被闵玧其吃得死死的,甚至毫不反抗——当事人扪心自问,将这种乖顺解释为关系良好、通力合作。




但富有质疑精神的金泰亨可不这么想:“哥是不是太听话了?玧其哥说的不一定都对啊……”总有人挑战权威。



“虽然我也觉得……但——”他没来得及辩驳,有人故意咳了一声。每次都这样,闵玧其总热衷于出现在说他坏话的场合。



拉回画面,眼下也不例外。




他顶着一头鸡窝,身上还裹着毛毯,像刚被吵醒,但神色已全然清明:“你们继续。”做了个请的手势,却无人再敢出声,小的那个怏怏地缩着脖子,仔细一看,金硕珍正在背后拉着他的手。



兄辈间交换了个你知我知的眼神:“大清早的叫什么叫,以后小点声。”他倒不点明,说教一句便又回房做梦,留金家两兄弟眼观眼、心观心。



金泰亨万分愤慨地吸了吸鼻子:“哥!”


“你乖。”这安慰毫无灵魂。



从某方面来说,金硕珍是很标准的老好人,他不懂拒绝,只要对方心善、理由充足,便能轻而易举赢得他的配合。就比如现在,回笼失败的闵玧其提溜着他下楼吃早餐。



“低血糖患者的三餐尤为重要,”闵玧其挑出虾仁夹给他,“包里常备糖和巧克力,我跟老师们商量过了,练习中你可以随时停下……”他今天格外絮叨。



“所以你特地起床陪我吃早餐?”金硕珍只捕捉到这个,闵玧其倒抽一口气,却又不便发作,艰难而勉强地点了点头,“第一天就差点露馅,”他换了个话题,“再有下次决不轻饶。”



金硕珍舀起最后一勺汤,咀嚼虾仁的腮帮咯吱响,一种“别逗我”的眼神草率略过。闵玧其守着他擦净嘴,才起身:“走吧。”




清晨空气里荡着些许凉意,上班族们行色匆匆,穿花衬衫的老人悠闲地遛狗,早间新闻与刹车声混杂交错,整座城市逐渐繁碌起来。闵玧其的脚步迅速得无视一切,金硕珍在他后面小跑跟上,而后并肩,偶尔几句嘟哝埋怨。



这感觉美好、不可多得。闵玧其摸了把鼻梁,以臭脸掩住笑意。








回到宿舍,金南俊和郑号锡已经起床,闵玧其又收拾了点东西,三人勾肩搭背去了工作室。金硕珍拎着两袋蒸饺,挨个叫小孩们起床。



“玧其哥居然会早起,不可思议……”朴智旻揉着眼睛,田柾国跟着附和:“是啊,还和珍哥一起去吃早餐。”



而金泰亨独自坐在一旁,距离拉得很长。他瞪着那袋早点,眼神又凶又恼,摆明写着“我生气了”。



“泰亨?”听到哥哥叫他,又连忙变得委屈,乖乖哼了一声,眼眶应景地湿润起来:“哥为什么不带我去……”



“我也想吃热乎乎的虾仁粥……”



朴智旻作势一呕,田柾国倒饶有兴趣地看戏,旁观者的眼神落在兄辈身上,三双眼睛注视下,金硕珍徒生罪恶感:“哥下次一定带你。”



“真的吗?”他趁热打铁,“那哥以后跟玧其哥出去玩都要带上我啊。”



“……可以。”只要闵玧其同意。



金泰亨立马笑逐颜开,抢了几个蒸饺塞进嘴里,又摸了金硕珍一把,这才心满意足地回房。



泰亨哥是不是有病……田柾国悄悄抛来一个不解的蹙眉。


谁知道呢……朴智旻装傻充愣,接住又扔回去。




金泰亨爱扮蠢,其实心中自成一谱。早上两次对话,提及闵玧其时金硕珍便神色仓惶,怎么看都像有事、有大事、有不便坦言的难事。



……可能闵玧其在为难他。



这猜测着实令人紧张。大脑高速运转,一个设想引出无数细节,他难以想象金硕珍正在经受何等磨难,但感同身受却成倍疯长,恨不得马上把闵玧其揪出来算账。



“金泰亨,开门!”复仇思绪被迫中断,门从里面打开,朴智旻来的时间不凑巧,正对上同龄人苦大仇深的脸。



“你在干嘛?”



“制定作战计划。”金泰亨靠在老板椅上转了个圈儿,稳当地停在他面前。



“又是哪个倒霉蛋长得像情敌了?”朴智旻挑眉,追溯近几日,突然想起前天金南俊说要给金硕珍写歌,“你难道想——”声音一低,“是他吗?”



“就是他。”主谋回答过于坚定,同谋赶忙劝:“不要吧……他可不好惹,后果很严重的………”



“怕什么,出了事我兜着,”他大无畏地发表宣言,竟也惹得朴智旻由衷倾佩,“今晚就行动。”



心里装着不同人选的毛孩们互看一眼,达成了空前一致。远在公司的金南俊背后发凉,莫名打了串喷嚏。







金泰亨睡了个沉重的午觉,醒来时已日薄西山。经纪人送来了一大份部队锅,并嘱咐金硕珍等其余三人回来再开饭,田柾国趴在饭桌上眼巴巴地望着,朴智旻和金泰亨挨在一起说悄悄话。



“待会我先喊住他,然后你马上开口。”

“好,你别紧张,尽量大点声……”



“话说回来,你穿成这样干嘛?”朴智旻扯了扯他的豹纹衬衫。金泰亨得意洋洋:“视觉效果啊,看上去是不是很凶猛?”


“……你说是就是……”他找不出话来反驳。




没过多久,门口便传来开锁声,朴智旻清了清嗓子,金南俊进门时便大叫:“南俊哥!”



“放过珍哥吧——!!”无缝对接金泰亨的哀嚎。



金南俊动作一滞,连带着两个人也面面相觑。金泰亨绝望地大拍双颊:“不是他!”



“……不、不是南俊哥吗?”朴智旻也乱了方寸,“我以为你说的是他……”透支全部勇气的男孩僵直身子往椅背一倒,“我完了。”我该躺在雪地里等死。



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金南俊摘下帽子,满脸疑惑地抓了把头发,“我怎么了?”金泰亨面露临死般的安宁,朴智旻替他摇了摇头:“没有没有,什么都没有,都是误会……”



闵玧其心中了然,却仍云淡风轻地拉开金硕珍旁边的椅子坐下,恰好面对金泰亨,“有人要对珍哥做什么吗?”语气无辜又平静,还为他添了碗肉:“多吃饭,少乱想。”相比之下极为稳重大气,善解人意。






大好机会失之交臂,问责是不可能了。闹事的同胞在桌下互踩脚背,都觉得对方老眼昏花,脑子有病。






tbc.


-

03已更新。



评论(18)
热度(50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泥 | Powered by LOFTER